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21年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1  |  【打印】 【关闭

  

 

 

  为了给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了解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软件所)的机会,激发大学生对计算机科学的研究兴趣,同时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软件所决定于20217月下旬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软件所简介、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介绍、与师生交流等,同时入选营员将获得软件所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面试机会。欢迎广大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一、招生规模 150人左右。 

  二、申请条件: 

  1、国内各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学及其相关专业的在校优秀本科生(拟2022年毕业); 

  2、品学兼优,心身健康,学习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在前20%(某方面成绩特别突出者可除外); 

  3、英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水平;如无六级成绩,可用TOEFLIELTSGRE成绩代替。 

  4、对软件所的科研领域与研究方向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711,申请人登录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网页“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选择“软件与网络”夏令营,完成网上报名。 

  申请人网上报名时,请在备注栏填写自已有意报考的实验室及研究方向(参见软件所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若不填写“备注”栏,无法成为夏令营营员。“备注”栏填写范例:“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软件测试,自动推理”。 

  四、申请材料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须本人签字);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3、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能说明自己英文水平的证明材料; 

  4、本人自愿提交的能体现本人科研素质与能力的其他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主要获奖证书等); 

  5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拟参加软件所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面试者提交); 

  6、一封专家推荐信(附件3 

  以上纸质申请材料,请申请人按上述顺序排放,在参加线下面试时提交(不需提前寄送)。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入营资格或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五、夏令营资格审定 

  本次夏令营资格审核与选拔以网上报名信息为准。2021712日开始组织专家对营员资格进行审核与选拔。入选“软件与网路”夏令营营员名单将分批在软件所网页上公布(并辅以邮件通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夏令营形式及其他 

  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宣讲与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软件所将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及夏令营活动期间的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并在软件所网页公示。 

  对于优秀营员,若能获得所在高校的推免资格,可根据其志愿及承诺,直接拟录取为软件所2022级硕士生或直博生(按承诺时间,录满为止)。 

  七、联系方式  

  1、电  话:01-62661032  010-62561196 

  2、联系人:汤老师、  李老师 

  3、邮箱: shihao@iscas.ac.cncaili@iscas.ac.cn 

  42021年“软件与网络”夏令营(中科院软件所)QQ群号:779485419 

    

    

  附件:1.软件所2021年硕士招生目录(含导师所在实验室) 

            2、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3专家推荐信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