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2  |  【打印】 【关闭

  

  41日,软件所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软件所第八届委员会和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组织部副部长刘黎到会指导。大会由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所领导班子、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特邀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委、纪委工作总结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会上,党委书记操云甫代表本届党委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软件所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保障》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近五年来软件所党建工作主要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个抓”建议----抓紧政治建设、抓实组织保障、抓强人才队伍、抓好文化氛围,同心协力推动软件所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代表本届纪委作《驰而不息 正风肃纪推动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从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持续开展风险防控,扎实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关键重点领域,持续强化审计预警;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等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软件所纪委五年来工作成效,总结了经验与不足,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在强化政治监督、廉政教育、惩教结合等方面下功夫。 

  大会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李玉成主持,到会党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共中科院软件所第八届委员会委员9名,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丁治明、田丰、张振峰、李衡、武斌、钟华、谢京红、詹乃军、操云甫;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为:张常有、李衡、苏璞睿、郑昌文、金蓓弘、韩鸿泉、黄克翠。 

  会议期间,操云甫作软件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侯建国院长就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介绍了软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对软件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房自正副书记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软件所上一届党委、纪委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要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四是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希望软件党委、纪委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与行政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 

  软件所所长赵琛代表行政班子讲话。对上届党委、纪委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新一届党委、纪委的顺利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软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直属机关党委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的要求;二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他表示,行政班子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党政密切配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成为国家软件科技战略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操云甫作报告

  李衡作报告

  李玉成主持选举工作

  房自正讲话

 

赵琛讲话

 大会现场

投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