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打印】 【关闭

  

  510日,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首先召开了由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委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管理支撑支部党员参加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操云甫主持会议并做了题为《党领导下中国计算机事业的起步和发展》党课报告。操云甫以计算机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学习和分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特征,系统阐述了我国计算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回顾了软件所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在随后召开的中心组学习会上,副所长钟华做《聚焦两会》学习报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感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并就研究所安全及保密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对策。 

  党委委员谢京红、党委委员丁治明分别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紧密围绕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与智慧,联系自身职责使命,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并对软件所统战工作进行了研究。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操云甫主持会议并做党课报告 

  钟华做学习报告 

  李衡传达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谢京红做学习党史主题发言 

  丁治明做学习党史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