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区块链研究成果亮相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打印】 【关闭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527日举办了贵州专场发布活动。贵州省大数据局总工程师焦德禄主持发布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党委书记操云甫、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侯胜鹏为发布会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所、贵州省政府、中央网信办试点指导组的专家、领导及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操云甫致辞

  活动现场,软件所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博士后、RepChain区块链项目组负责人夏清发布RepChain 2.0版本。该版本推出自研合约语言技术体系,包括智能合约领域专用语言isCL、可信编译器i2c和基于WASM的合约执行引擎,已验证支持存证、转账两种典型应用场景。此外,还推出一种非侵入性、工程实施代价低的区块链内容安全监管组件,对链上内容进行事中及事后监管。

夏清发布RepChain 2.0

  RepChain是国内第一款采用响应式模型实现的开源区块链基础组件,全面支持信创环境,在区块链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当前RepChain已落地30余个典型应用场景,为3个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2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3个省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平台支撑 

  软件所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副主任陈峰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享链最新产品——贵阳市城市主链暨享链主权区块链联盟链。该平台可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智能合约审计等功能,形成完整的监管体系;可为开发者提供用户中心、开发者平台、智能合约管理平台、智能合约沙箱等四大模块,形成完整的服务体系;可支持“主链+应用链”模式,实现应用链的数据与主链锚定。

陈峰发布贵阳市城市主链暨享链主权区块链联盟链平台

  享链作为贵阳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试点的底层支撑技术,现已支撑了10个具有代表性的场景,助力贵阳“一链两平台N应用”的总体框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