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30  |  【打印】 【关闭

  

   628日下午,软件所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10位优秀共产党员、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所领导赵琛、操云甫、李衡和钟华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荣誉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俊杰研究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丁治明研究员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操云甫、李衡分别作专题党课报告。 

  操云甫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四个率先”重要指示要求十周年。院党组从战略高度对中科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当前,正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挑软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担,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昂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会议

所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所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所领导为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俊杰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丁治明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