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30  |  【打印】 【关闭

  

  828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讨会。全体所班子成员,科研部门及管理支撑相关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在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主要围绕“为什么要抢占科技制高点”、“哪些是本领域和本学科的科技制高点”、“软件所人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三个问题展开了大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对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的思想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面对复杂激烈的国际竞争,坚持面向国家需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被动应对”向“主动布局”进行转变,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以软件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挖掘科技创新源头为目标,在事关全局和长远的战略性领域,聚焦前沿科技和关键技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创新贡献。

操云甫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