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31  |  【打印】 【关闭

  

  为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开展合作研究,824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举办了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士、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学者积极报名,共50余人参会。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詹乃军,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立军,集成创新中心主任张瑢受邀出席论坛。 

  操云甫为论坛致辞,他表示,软件所具有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事业平台,是年青人放飞理想、收获希望的好地方。当前软件所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需要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参与其中,共担重任,共同发展。软件所将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持续为青年人才建功立业提供全面的支持。 

  论坛邀请了来自莱斯大学、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的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做精彩报告。与会学者们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上还表彰了验收考核优秀的2018年所杰出青年人才入选者范向民、薛白、蔡少伟、蔡彦和窦文生,2018年所优秀青年人才入选者和亮。操云甫为他们颁发了“优秀”证书。 

  本次论坛由软件所人力资源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软件所小组共同承办。软件所致力于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打造成为青年人才合作交流的品牌论坛,支持青年人才联合科研攻关、促进科技人员交流互访、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障。